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黎川县院传达学习田云鹏检察长来抚调研讲话精神
时间:2018-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日,黎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田云鹏检察长来抚调研讲话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准确把握好田云鹏检察长讲话精神实质,扎实做好各项检察工作。要坚持推进党的政治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层层压实“一岗双责”,坚决杜绝政治建设“口号化”,坚决不当“两面派”、不做“两面人”;要坚持推进改革,用新的司法理念和制度推进、深化改革,祛除思想痼疾,纠正有违司改要求的习惯做法,巩固改革成果,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坚持做好服务大局工作,凝心聚力打好“三大攻坚战”,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挖黑恶势力“保护伞”,继续推进公益诉讼,全面保障群众公共权益;要把握好转隶就是转机,改变不合时宜的惯性思维、惯性方法以及旧的工作机制,解决惯性顽疾,从机制上解决“怕、慢、假、庸、散”等方面的问题。

何新华检察长就如何贯彻落实好田检来抚调研讲话精神,谋划部署好我院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四点具体要求:

一是抓学习。把讲政治落实到学习、检察工作、队伍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上,通过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学习、大培训、大调研、大落实”活动,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积极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始终做政治上的明白人。

二是抓服务。围绕县委县政府中心工作,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禁毒大会战、服务“三大攻坚战”、生态检察等专项新行动,深入分析破坏环境资源犯罪、危害民生民利犯罪特点,充分运用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检察职能,积极改进司法办案理念和方式方法。探索检察监督工作案件化管理,形成特色品牌,助力维护经济秩序、保护绿水蓝天、保障改善民生。

三是抓改革,深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和综合配套改革。完善检察官业绩考核、领导带头办案等制度,探索捕诉合一,做到一类刑事检察业务,由一个机构、一个办案组、一个主办检察官办到底,全面深化内设机构改革,深化智慧检务建设,持续抓好改革“精装修”。  

 四是抓作风。抓好抓实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扎实推进深化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突出专业化、职业化、规范化建设,提高履职能力,为检察工作健康发展提供坚实保障,防止出现“重业务、轻党建”两张皮现象,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执法为民、务实担当、清正廉洁的检察队伍。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