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黎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听取扶贫工作汇报
时间:2018-11-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2日,黎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会,专门部署扶贫攻坚工作,听取扶贫工作汇报。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和其他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华主持。

会上,院党组成员、“连心小分队”第一书记席玮汇报了今年以来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席玮同志首先介绍了扶贫点光辉村的基本情况,然从该院扶贫工作的做法及成效、不足和下一步打算向党组会进行了详细汇报,介绍了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果,同时也从地方政府相关政策支持不力、资金缺少、劳动力缺乏、村民意愿不积极等方面说明了扶贫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

据悉,该院自挂点扶贫乡镇宏村镇光辉村以来,提供资金解决村委大楼供水问题,并赠送空调、打印机、桌椅等改善村委办公条件,协调镇政府新建村委厨房,使村委面貌焕然一新。协调相关单位解决资金困难,协调县财政局拨款5万元为光辉村修路,协调县水利局落实4万元加固三星桥彼坝,协调县民政局提供棉被、羽绒服等慰问物资走访慰问贫困户,协调厦门商会、东莞商会及黎川部分爱心人士对村委及困难群众、困难学生进行捐赠,共募集捐赠5万余元,协调信用社为其贴息贷款29万元用于发展产业。同时与麒麟西瓜种植大户达成协议,采取合作社+贫困户+保底分红的模式,将20户贫困户纳入到专业种植合作社,推动西瓜产业护贫,2018年分红5.8万元,每户平均每年增收2000元以上。

在听取了情况汇报后,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华同志要求对扶贫工作中所面临的困难,要举全院之力,制定详细的扶贫方案,让全院干警深刻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从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带着感情去扶贫,对工作中的问题要及时反馈,举一反三,制定整改措施。连心小分队成员要明确帮扶对象基本情况,制定具体帮扶措施和方案,做到心中有数,帮扶有路、成效明显。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