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黎川县院传达学习全国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精神
时间:2018-11-0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黎川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华主持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部署会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传达学习了全国检察机关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促座谈会和全省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院扫黑办分管领导罗亮通报了我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开展情况,何新华检察长对工作中做出的成绩和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何新华检察长在会议中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落实责任。要深刻认识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一场持续三年的重要政治工作,时间跨度长,工作任务重。全体干警都要各显身手,拿出责任感使命感。

二是坚决落实上级部署,做好检察环节的专项斗争工作。

一要增强斗争意识。坚持打早打小,有黑扫黑、无黑除恶、无恶治乱。加大督办力度,把打击保护伞”“关系网与查办涉黑涉恶案件结合起来,做到同步查办,尤其要抓住涉黑涉恶和腐败长期、深度交织的案件以及脱贫攻坚领域涉黑涉恶腐败案件重点督办。二要高度重视办案质量,要把全面依法治国的总要求落实到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各方面,坚持实事求是,对黑恶势力犯罪既要保持严打高压态势,又要严格依法办案,不降格处理,也不拔高凑数,切实做到罪刑相应,刑罚相当。三要进一步做好涉黑涉恶线索摸排。加强内外的信息互联,实现扫黑除恶的文件共享,数据互通、经验互传,形成全县扫黑除恶工作良性格局,同时发动群众检举、揭发、提供涉黑涉恶线索。四要规范整理工作台账。将督导中存在的问题列出清单,整改落实到位,注意销号。

三、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扫黑除恶浓厚氛围。全面深入动员,再动员、再提高认识、再部署。广泛发动人民群众,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通过典型案例、发放宣传资料、现场咨询、挂横幅、设立举报信箱等方式,多角度、多形式对扫黑除恶专项行动进行宣传,做好群众的普法宣传教育工作,展示检察院扫黑除恶的坚定决心。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