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公益诉讼,我们在行动......
时间:2019-12-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欢迎莅临新闻发布会的各位媒体记者朋友们......”

12月6日上午,黎川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公益诉讼工作新闻发布会”,就该院2017年7月开展公益诉讼工作以来的工作情况和成效进行通报。县委政法委、宣传部领导、省市县媒体记者及部分群众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会上,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宁刚介绍了该院公益诉讼工作开展情况。该院积极探索办理公益诉讼案件创新机制,检察官积极走访调查,变被动受案为主动办案,从事后监督延伸到事前监督。通过发出诉前检察建议,督促行政机关依法履行职责,增强行政机关依法行政的积极性和主动性,有效促进行政机关依法行政、严格执法,切实保护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2017年7月以来,共摸排公益诉讼案件23件,立案17件,体系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1件,提出诉前检察建议12件、发出督促履职检察建议4件。提起的公益诉讼得到法院的支持,发出的检察建议均得到有关机关的采纳。公益诉讼办案组员额检察官吴黎琴现场发布了两起典型案例,就案件班里的创新工作方式、取得的法律效果以及良好的社会影响进行了阐述。

                

              

发布会现场,参会媒体记者针对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特殊性、诉前程序的意义、公益诉讼线索举报方式等问题踊跃提问,检察官均予以详细解答。宁刚强调,检察机关行使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代表的是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的事业,并就该院公益诉讼工作中存在的困难、问题作了说明,并通报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后,参加新闻发布会的群众表示,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使大家对检察工作有了更加直观、更加真切的感受,增进了对公益诉讼工作的了解,有效提升了检察机关的公信力和影响力。

通讯员:吴黎琴、潘玉珊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