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风采
吴敏:人民满意检察官之最美连心人
时间:2018-08-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吴敏,女,197012月出生,中共党员,大学学历,现任抚州市人民检察院政治部副主任,四级高级检察官。她从1990年至今在检察战线辛勤耕耘了27个春秋,二十多年来,她凭着对党和人民事业的执着追求和真挚热爱,以其饱满的工作热情、踏实的工作作风和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完成各项工作。她凭借一份责任和担当,始终如一,在普通岗位上勤恳敬业、无私奉献,满腔热情地做好本职的工作,得到了领导和同事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一、尽职尽责,她是敬业的检察官

吴敏同志自1990年分配到抚州市检察院工作,至今从事检察工作27年,先后在办公室、控申处、预防处、民行处、反贪局、政治部等多个部门工作,不论在业务岗位还是在综合部门都能兢兢业业,尽职尽责,做到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在业务部门工作期间,坚持“以事实为依据,以法律为准绳”的原则,严格依法办案,所办案件都经得起历史的检验;在综合部门工作时,坚持认真思考,主动学习,在短短的时间内迅速完成一名业务能手向综合好手的角色转变,撰写了大量的调研报告、汇报材料、领导讲话、议案、信息等。从2007年担任政治部副主任以来,吴敏同志始终紧紧围绕党组中心工作,思考问题,开展工作,始终以积极的心态对待自己的工作,做到率先垂范,任劳任怨,以大局为重不计个人得失,积极协助抓好政治综合、干部人事、教育培训工作。在其辛勤付出下,2014年其负责的政工工作在全省检察院目标管理考评中取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特别是2015年至2016年,因人事调整院政治部主任未到位的情况下,吴敏同志自觉地挑起全院人事组织工作的大梁,对上做到坚决服从,坚决完成领导交办任务,对下做到严格管理,服务好全院干警职工,对外能把握尺度、搞好协调,做到独挡一面。在其带领下,政治部不仅坚决完成当年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活动、检察机关司法责任制改革等多项重要工作,并确保了全院乃至全市检察政工工作的平稳过渡,而且其负责的干部人事和教育培训工作在全省目标管理考评中位居前列。在27年的检察生涯中,吴敏同志因工作突出,先后在2001年、2003年、2004年、2005年、2012年、2014年多次被评为抚州市检察院优秀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2003年被评为抚州市优秀共产党员,2004年和2008年被评为抚州市检察院先进个人,2006年荣立三等功一次,2008年被省检察院嘉奖一次。

二、攻坚扶贫,她是最美连心人

20166月,吴敏同志主动要求参加全市“四进四联四帮”连心小分队,根据组织安排下派到广昌县赤水镇龙水村开展帮扶工作,担任龙水村党支部第一书记。从机关来到农村,吴敏同志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严格落实帮扶项目,切实为村民排忧解难。为了尽快摸清村情民意,更好融入群众,挨家挨户地走访,了解记录每家每户的家庭情况、种植、养殖情况及致贫原因,主动对接,宣讲政策,并根据掌握的情况对所有贫困户的资料进行完善,有针对性地制定脱贫方案。吴敏同志时刻将群众的冷暖记在心里,从“细”处着手,从“小”事做起,群众的小事、难事,就是她的急事、要事,全心全意帮助群众,为群众解难题、做实事,成为了村民的贴心人。村民吕某深夜遭遇人身伤害,打电话向她求助,咨询法律问题,她耐心解答,尽力帮助;特困户陈某的女儿考上大学难以筹齐学费,她多方联系,帮其申请到助学补助和民政补助7000元;贫困户曾某,夫妻年过80,家庭经济困难,一直住在土坯房,无钱修建新房,就利用“交钥匙”工程的扶贫政策为其免费修建新房。吴敏同志时刻牢记自己的职责,想方设法主动帮助龙水村困难群众脱贫致富,她经常鼓励有劳动能力的农户扩大种植、养殖规模,为其提供脱贫致富思路;到县扶贫办和镇农村信用合作社,为缺乏资金的黑山羊养殖户及多户贫困户参与的养猪合作社,为其申请扶贫贴息贷款;为扩大龙水村烟叶种植,与市、县两级烟草公司联系,对龙水村种植烤烟加大扶持,争取产业扶贫资金用于烟区修建机耕道。一年多以来,利用行业优势,为村民宣传法律知识,调解矛盾,接受各种法律咨询120多人次,协商处理矛盾59次,成功排除较大矛盾隐患7次。通过努力沟通协调,为村里争取到道路硬化、水利设施、饮水工程等基础建设、新农村建设项目资金达138万余元。

吴敏同志以踏实的工作作风和热情的服务态度赢得了当地群众的信任和赞扬,她攻坚扶贫的先进事迹多次被省、市主要媒体报道,也得到组织的高度认可,因扶贫工作成绩突出,2017年她被抚州市委评为抚州市“最美连心人”和“四进四联四帮”活动先进个人荣誉称号。在2017年抚州市“人民满意的政法干警”评选活动中被授予全市“人民满意的检察官”。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