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江西黎川县检察院加强检务公开促进司法规范
时间:2016-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抚州8月24日电(通讯员 平林飞)江西黎川县人大主任黄小明说:“黎川县检察院以检务公开为抓手促进司法行为规范的,打造“阳光检察”,倒逼检察工作规范高效,树立检察机关“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形象非法好。”8月24日上午,江西黎川县检察院邀请县人大代表到县检察院对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进行评议。

  据了解,该院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与“四走进”活动相结合,走进农村、走进社区、走进企业、走进项目,大力开展法制宣传,收集和听取广大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细化检察机关办案规范,规定检察人员在执行公务时要通报姓名、身份和执行检察活动的事由,告知对方法定的权利和义务以及对执法活动有异议时进行投诉的办法,确保当事人正确行使权利和履行义务;将“规范司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与法制宣传活动相结合,通过开展“举报宣传周”、“反渎职侵权宣传月”活动,召开社会各界人士座谈会、向社会发放各种征求意见函等形式,提高检察工作透明度。

  该院牢固树立公开就是监督、公开就是诚信、公开就是纽带、公开就是效率的观念,多措并举,扎实抓好检务公开工作。面向社会公开承诺内容和违诺监督举报电话,自觉接受群众监督;实行首问责任制,坚持谁接待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要求接访第一人对群众的请求和询问负责到底;实行提前告知制,对来访者提出的咨询、诉求耐心细致地解释清楚,告知注意事项,不能无理拒绝、推诿扯皮;实行执法过错责任追究制,对于办错案等失职、渎职行为,坚持实事求是,有错必究,促进阳光执法、规范执法。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