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江西黎川县检方与行政部门建立生态保护两法衔接制度
时间:2016-07-2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正义网抚州8月20日电(通讯员 平林飞)为深入贯彻“加强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崛起”的全省检察长座谈会会议精神,全面推进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近日,江西省黎川县检察院与县国土、林业、水务、环保等行政执法部门建立了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衔接工作制度,共同参与污染环境整治行动,着力推进生态检察,形成常态化环境保护机制,确保生态检察工作取得成效。

  该院决定自今年8月起,在全县部署开展为期一年的加强生态检察、服务绿色崛起专项监督工作,依法惩治滥伐林木、毁坏耕地、违法采矿等破坏环境资源的刑事犯罪,严肃查办绿色产业、生态工程、环境监管等领域的贪污贿赂和渎职犯罪,通过督促履行职责、支持起诉等方式加强对生态环境保护的法律监督。

  该院与国土、林业、水务、环保等行政执法部门约定,每隔一个星期就要将环保保护执法方面的立案情况通报给检察院,双方设立联络员机制,建立信息共享平台,加强协作配合,形成生态保护合力。

  “近期,我们会用一个月的时间开展打击破坏生态环境专项立案行动,集中排查破坏环境资源犯罪有案不移、有案不立、以罚代刑情况,建立工作台帐,我们与行政执法部门既要协作又要监督,确保在服务绿色崛起、推进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中展现检察机关的作为。”该院侦监科科长蔡忠诚说。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