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新闻
黎川县检察院积极开展“4.16”检察维权宣传日活动
时间:2018-04-18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切实维护好社区矫正人员、在押人员的合法权益,进一步增强特殊人群维权意识,黎川县人民检察院在416日开展了第六届“4.16尊重和保障特殊人群人权宣传日”活动。

 黎川县检察院主要领导高度重视这次活动,亲自部署分管副检察长负责,由监所科牵头联合侦监、民行、公诉等多个部门参加。干警们首先来到日峰镇社区和潭溪乡,在县司法局的配合下,开展系列宣传活动,主要宣传内容有检察院刑事执行检务公开、社区矫正人员、在押人员的权利义务等法律知识,通过宣传资料、个别谈话等形式,详细了解社区内社区矫正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接着干警们马不停蹄进看守所,通过上法治课、发放维权资料、接受被监管人员法律咨询、约见谈话等形式,深入了解管教干警的是否存在违法违规办案等问题,现场受理被监管人员的控告、申诉和举报,并主动邀请律师参与活动,无偿为家庭困难的被监管人员提供法律援助。此次活动赢得了在押人员、社区矫正人员以及社会各界的称赞,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