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张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时间:2018-05-09  作者:姜洪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最高检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学习传达政法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精神                  张军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 

 

    5月9日上午,最高检机关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暨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开班式。最高检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在开班式上授课。 

    最高检机关5月9日召开全体党员干部大会暨第一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培训班开班式。最高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张军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提升谋划推进新时代检察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张军指出,中央政法委刚刚在北京举办了政法领导干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研讨班,郭声琨书记要求在政法系统掀起大学习、大研讨、大培训热潮,全面提升新时代政法工作能力和水平。要把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起来,把增强忧患意识、防范风险挑战一以贯之,把政法口机构改革和司法体制改革融合起来,把政治过硬和本领高强贯通起来。最高检机关全体人员要按照郭声琨书记要求,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政法思想15个方面的重要内容,深入思考如何从人民群众对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求上来谋检察工作的发展,从供给侧为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

    挑战背后有机遇。张军指出,国家监察体制改革是党和国家政治制度建设的重大举措,全国4.4万余名检察人员整体平稳顺利转隶,向党和人民交出了合格答卷。转隶后检察机关要把主要精力放在检察办案上,把法律监督更加精准做到位。谋发展就要抓住这个切入点,树立转隶就是转机的理念,把宪法法律赋予检察机关、检察人员的责任进一步落实好,实现法律监督职能新水平、更高位的回归。

    立足办案谋发展。张军强调,给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法治产品、检察产品,核心就是办案,就是以办案为中心。通过办案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根本在于办案的质量和效率。办案质量效率靠什么?靠检察官的素质,包括政治素质、业务素质、职业道德素质。内设机构改革要有利于以办案为中心,有利于提高办案质量效率,有助于提升检察官素质能力,有利于检察队伍专业化。

    理念一新天地宽。张军指出,树立养成科学的理念,就要正确认识检察机关的职能、地位和作用,清醒认识到检察机关与其他执法司法机关在办案过程中是分工负责、各有职能和权责的关系,决不能有监督高人一等的想法。要考虑法律监督的目的和价值,认识到监督是与被监督机关的职责和目标是共同的,树立双赢多赢共赢的监督理念,共同推进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坚持“三个效果”相统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从人民长远的、发展的利益去谋划检察工作。

    学思践悟重自强。张军强调,重自强就要做到学思践悟。要勤学,紧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深、悟透,弘扬专业精神,加强专业化能力建设。要善思,认真思考检察活动基本规律、检察制度发展规律、检察权配置规律和检察管理规律。要实践,在改革创新进程中勇于闯、敢于试。要真悟,悟出思想、观念、觉悟,不断提升自己、升华自己。

    最高检领导、检委会专职委员,机关全体党员干部和培训班第一期学员出席开班式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