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媒体播报
郭声琨:勇于创新奋力开拓争创一流 把新时代政法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时间:2018-12-18  作者: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郭声琨在第一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上强调 

 

勇于创新奋力开拓争创一流

 

把新时代政法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12月17日,第一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出席会议并讲话。郝帆?摄 

  第一次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12月17日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政法委书记郭声琨在会上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努力营造鼓励创新、勇于创新、包容创新的良好生态,推动政法工作开拓创新、争创一流,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创造性破解工作难题,把新时代政法工作提升到新水平。

  郭声琨强调,实现政法工作现代化,创新是必由之路。要大力弘扬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勇于担当作为、积极开拓创新,推动政法工作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牢牢掌握工作主动权。各级党委政法委要适应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后的新职能新使命新任务,当好政法工作创新的先行者、推动者、保障者,使政法系统创新蔚然成风。要结合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把市域作为推动政法工作创新发展的重要支点,集中推广以市域为主体的新探索新创造,推动理念思维的提升拓展、体制机制的优化革新、方法手段的改革升级,带动政法工作整体发展进步。

  最近,中央政法委决定举办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突出以地市政法工作为主角,交流展示和推广各地创新实践和成功经验,积极探索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新路子。交流会拟每隔两三个月举办一次。在第一次交流会上,来自北京市西城区、辽宁省大连市、上海市金山区、江西省赣州市、云南省玉溪市、新疆自治区阿克苏地区的6位党委政法委书记作了交流发言。

  中央政法委秘书长陈一新在主持交流会时,阐述了创办新时代政法工作创新交流会的目的意义、时代主题、内容形式、预期效果、典型推选,强调要充分发挥创新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把创新典型树立起来,把典型经验推广开来,把创新精神弘扬起来,营造敢于创新、善于创新的良好氛围。

   中央政法委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全国省、市两级政法委15000余名干部在各地分会场收听收看。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