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开学第一课——检察官走进黎川一中开展法治宣传
时间:2018-03-1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的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和法治意识,做一个知法、懂法、守法的合格中学生,314日,抚州市院未成年人检察处联合黎川县院未成年人检察科共同走进黎川县第一中学,开展了主题为“防微杜渐,远离犯罪,加强防范,保护自我”的专题讲座,黎川一中初二年级1000余名师生到场参加了这场别样生动的“法治进校园,开学第一课”。 

 

  活动中,授课检察官们结合近几年办理的未成年人犯罪案件,列举真实案例进行了法制宣讲,列明了发生在我们身边的旷课、夜不归宿、携带管制刀具、强行向他人索要财物、偷窃、打架、辱骂他人、故意损坏财物、参与或者变相赌博、吸毒、注射毒品等不良行为,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地进行分析。告诉同学们哪些可以做、哪些必须做、哪些禁止做,违法与犯罪的区别,未成年人犯罪的行为与危害。同时就如何防止校园意外伤害,抵制不良风气侵袭,如何提高自我保护防范意识等方面进行了一一阐述,感染力强。 

  活动期间,同学们观看了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主题动漫宣传片,简洁易懂的文字,生动有趣的画面,诙谐幽默的语调,引人入胜的情节,无不吸引着在场的师生。 

 为调动在场学生的学习兴趣,活跃课堂氛围,授课检察官们还在授课过程中穿插了“你问我答”互动环节,告诉同学们应该如何保护自己,现场气氛热烈,学生积极回答问题。 

                                      

 

  通过本次活动,学生的自我保护意识得到了提升,在有效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方面起到了一定作用。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