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黎川县检察院深入基层开展法律明白人活动
时间:2018-06-28  作者:  新闻来源:高检网  【字号: | |

 

  为进一步提高农村基层群众的法律意识和学法用法水平,充分发挥“法律明白人”在“法律七进”中学法带头人、法治宣传人的作用。627日,黎川县检察院受黎川县宏村镇党委政府的邀请在宏村镇组织开展了“法律明白人”培训会。 

                                                                                                                                       

 培训会上,检察干警围绕村民日常生活中经常遇到的法律热点问题,结合黎川县域的典型案件,就《法律援助条例、《民法》、《婚姻法》、《继承法》、《刑法》、《森林法》、《信访条例》等法律法规进行详解。检察院干警通过以案释法,使得宏村镇基层组织村干部法律意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树立起学法守法的观念,在工作岗位上不仅要会懂法守法,还要运用法律思维来预防矛盾,以便在今后更好的为农村服务。参会人员纷纷表示:能在自己家门口学习法律、学习如何依法解决自己生产生活中遇见的纠纷感到很满意,并希望能在检察院的指导、培训下,培养自身法治观念,提高依法维权能力,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献出自己的力量。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