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黎川县人民检察院向县四套班子会 汇报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
时间:2018-08-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814日上午,县四套班子会听取黎川县人民检察院关于全国检察机关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的汇报。 

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何新华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围绕创新工作机制,服务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结合新时代检察工作新理念汇报了全国检察机关大检察官研讨班精神,重点从公益诉讼、服务“三大攻坚战”、扫黑除恶、诉讼监督、检务公开等几个方面报告了检察工作。 

何新华检察长指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必须顺应发展大局,化转隶为转机,努力实现检察工作平衡、充分、全面发展。要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紧紧围绕大局抓好“五项重点工作”,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创新发展。计划按照最高检下半年工作部署,紧扣黎川县重点工程领域打好“三大攻坚战”,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全力维护社会稳定,深入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出台助力脱贫攻坚、服务乡村振兴的实施意见,精准服务黎川县中心工作。要站在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建设和全县发展大局高度,围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食品药品安全、国有土地使用权出让等领域,全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坚持把法律效果与政治效果、社会效果结合起来,办理一案、治理一片,造福一方,并汇报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面临的困难和阻力,建议以两办的名下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和支持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的实施意见。  

 县委书记聂世雄表示,将大力支持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充分认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对于维护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规范行政行为、推进依法行政、加强法治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接受检察监督的自觉性,积极支持和配合检察机关开展公益诉讼工作。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