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黎川县检察院学习贯彻新修订《刑事诉讼法》和《检察院组织法》
时间:2018-11-0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黎川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何新华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学习贯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和《中华人民共和人民检察院组织法》,并部署贯彻落实。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何新华检察长围绕新修改的刑事诉讼法与组织法,对重点条款进行了细致的解读,详细比对了新修订后的法律规范与修订前规定的异同,并结合检察工作实际、具体办案经验,阐述新法实施后实务中如何操作,进一步提高办案准确性。

何新华检察长就下一步开展好修改后的刑事诉讼法与组织法的实施提出两点要求:一是加强理论学习,采用集中学习、部门学习和个人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深入系统学习,准确把握修改后具体条款内容,熟练掌握法律规定,提高执法能力,保证案件质量;二是抓好贯彻落实。各业务部门要严格按照新法的规定,依法开展办案工作,在具体案件办理中发挥主观能动性,以改革创新的精神应对和解决实施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积极做好原法律条文运用习惯的转变,同时在统一业务运用系统上按高检院要求改用手动调整,确保准确适用法律。

通过此次学习,与会干警对新修订的刑事诉讼法与检察院组织法有了进一步认识。干警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办案工作中,要理论结合实际,认真学习,深入研究,更准确理解并适用刑事诉讼法,进一步规范办案行为,提高办案水平,顺利实现新旧法律的有效衔接。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