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动态
“检入万家”法治宣传进社区① | “典”亮群众美好生活—永城社区
时间:2024-03-26  作者:喻洋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平安建设工作,营造平安建设宣传氛围,有效提升辖区居民的法治意识和法律素养,增强社区共建共治能力,真正让法律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3月26日,黎川县人民检察院在县委政法委领导下,联合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县司法局在县永城社区共同开展黎川县政法干警法治宣讲进社区活动。


宣讲现场(图/余志鹏)

活动现场,检察干警热情发放宣传材料,通过宣讲民事检察案例、发放民事检察宣传手册的方式,重点围绕社区群众所关注的热点问题,将民法典与生动有趣的民事检察案例相结合,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向现场群众详细讲解了与民生权益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继承、财产权益等方面的法律法规和民事检察工作,旨在引导群众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检察干警还针对社区内的老年人群体,重点解读了居住权、遗嘱等与老人权益保障相关的法律法规条文,并通过现场咨询环节,带领社区居民认识了被称为“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


现场解决群众法律需求(图/余志鹏)


此次宣讲活动共发放民事检察宣传材料23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法律监督相关问题20余人次,进一步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之间的距离,让群众更加清晰地了解检察工作动态,帮助群众知晓自身的合法权益,全方位满足社区居民群体的法律需求,将法治宣讲送到居民家门口,得到了社区居民的一致好评。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