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癌症患者肆无忌惮 终因寻衅滋事被起诉
时间:2018-07-0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癌症患者肆无忌惮 终因寻衅滋事被起诉

    对于一个身患癌症的人来说,安心养病才是最重要的。然而江西省黎川县一村民吴某却没有这样做,癌症成为了其犯罪的“护身符”。吴某仗着喉癌患者的身份,多次肆无忌惮地破坏社会秩序,随意殴打他人,强拿硬要,任意损毁他人财物,成了“村头一霸”。近日,经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对吴某以寻衅滋事罪向黎川县人民法院提起公诉。

    20143月份的一天,吴某从南城县上塘镇取油锯回家途中,见黎川县中田乡潢源村村民吴培开的小卖部有人在打麻将,吴象财提出想买码遭到拒绝,一气之下吴象财遂从摩托车上取下油锯将吴培开的麻将机锯坏。

    201476日,吴某因本村村民黄桂英说其到吴水平家中偷东西产生矛盾,吴象财遂找到黄桂英家中与其理论,在争执期间,吴象财用手打了两、三下黄桂英面部。

    20159月份的一天,吴某与谢玉英谈好当天下午来收购吴象财家的稻谷,后吴象财将稻谷从家中搬到马路旁,但当天因谢玉英的车装满了,遂没有来收购吴象财家的稻谷,吴象财于是就拦住装稻谷的货车,并以耽误其时间为由要求谢玉英赔偿其误工费5000元人民币,后经过双方协商,谢玉英叫了几个村民用三轮摩托车将吴象财家的稻谷运到了自己家里。在结账时,吴象财仍以谢玉英耽误其时间为由向其强拿硬要了1000元人民币作为误工费。

    201654日,吴某遇见南城县上塘镇做水粉生意的村民胡银生,让其第二天送十斤水粉到吴象财家,胡银生称有空就送。双方遂发生争吵,在争执过程中,吴象财用振动棒(聋哑人的电子喉)尾部将胡银生前额砸伤。随后潢源村的黄细品听闻此事赶到现场,吴象财遂与黄细品发生争吵,并打了黄细品背部一下,黄细品离开后吴象财仍驾车追赶被黄细品老婆劝住后离开。

    黎川县公安局一位办案民警称,201663日,吴某因涉嫌寻衅滋事被取保候审。但他不思悔改,变本加厉,在取保候审期间仍继续从事违法犯罪活动,最终被检察院以寻衅滋事罪移送起诉。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