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戏精”行骗 难逃法网制裁
时间:2021-09-28  作者:  新闻来源:中央政法委长安剑微信公众号 中国警察网  【字号: | |

为还赌债,他挖空心思编造一个个故事,一人分饰四角,持续两年骗取情人约70万元。近日,黎川县人民检察院依法对涉嫌诈骗罪的许某批准逮捕。

他乡偶遇 所爱本非良人

2019年的2月,春寒料峭,孤身在外地上班的李美玲(化名)在吃夜宵时偶然认识了当地男子许某,双方互加了微信。

许某经常在微信上对李美玲嘘寒问暖,关怀备至。李美玲在甜言蜜语的轰炸下逐渐沦陷,与许某谈起了恋爱,开始了同居生活。她没想到的是许某滥赌成性,欠下一屁股赌债,更没想到的是曾经的甜言蜜语接下来会是噩梦魔音。

戏精上身 编织诈骗故事

2019年7月,李美玲返回老家后,许某借口说要去找她玩,之后谎称自己在高速服务区跟别人打架被拘留,要赔偿被打的人,虚构“干妹妹”身份找李美玲要钱。李美玲信以为真,赶紧转钱到许某微信上。

之后,许某又以自己在拘留所跟人打架被判刑、加刑、在监管医院看病治疗等理由,虚构管教民警的身份跟李美玲微信聊天,向李美玲要钱。

2021年4月左右,许某又谎称自己出狱后要治疗脚疾,他的老板在医院照顾自己,又以“老板”身份不断找李美玲要钱。

2021年7月,许某冒充医院主治医生身份,称“许某死掉了”,找李美玲要治疗费用。

                                                  (图片来自网络)

多行不义 难逃法网制裁

在长达两年的时间里,许某通过编织一个个故事共骗取了李美玲约70万元。李美玲所有积蓄被一骗而空,甚至在许某的催促下还找多人凑钱。而且在两人交往期间,许某还在当地谈了两个女朋友。李美玲还真的以为许某已经去世,直到她刷抖音时找到许某的几个朋友,经询问得知许某还活得好好的,这才发觉自己被骗,于是到公安机关报案。

                                                   (图片来自网络)

 经审讯,许某对实施诈骗供认不讳,据供述许某回到老家后滥赌成性欠下一屁股赌债,为维持高消费的生活,他萌发了诈骗的念头。

当前许某因涉嫌诈骗罪被黎川县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等待他的将是法律的严惩!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