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

首页     检察动态    检察新闻    理论研讨    以案说法    媒体播报    检察风采

本网站已支持IPv6网络
检察概况
院领导介绍
组织机构
检察长信箱
扫黑除恶
律师互联网接待QQ
举报电话
微信二维码
微信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微博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12309客户端二维码
当前位置:首页>>以案说法
以案释法|江西一大学生帮助信息网络犯罪获刑
时间:2022-07-2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大学生计某在明知他人实施信息网络犯罪的情况下,仍然提供自己及朋友的多张银行卡帮助他人流转犯罪资金牟利,被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2021年3月至6月,江西某高校大学生计某在与“小八”商谈后,为其提供四个银行账户用于转账,二人通过“密信”APP(一种加密通信应用)进行沟通及其结算报酬。在此期间,计明知其提供的建设银行账户被冻结,仍继续为“小八”提供,还联系其朋友办理新卡提供给“小八”。经查,计某提供的四张银行卡共进账582万余元,其建设银行账户涉及电信网络诈骗活动,计从中获利5000余元。

    黎川县人民检察院认为,计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仍然为其提供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其行为已构成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遂向黎川法院提起公诉。黎川院以计某犯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缓刑一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元。

承办检察官表示,根据相关法律规定,明知他人利用信息网络实施犯罪,却为其犯罪提供互联网接入、服务器托管、网络存储、通讯传输等技术支持,或者提供广告推广、支付结算等帮助,情节严重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江西省黎川县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江西省抚州市黎川县京川大道208号 邮编:3446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